南宫市薛吴村乡因放羊取暖引发火情的通报

11月28日,天眼系统抓拍到薛吴村乡郝屯村田间有冒烟现象,该乡环保所立即安排村秸秆禁烧网格员到现场处置,并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核实情况。

经现场调查,冒烟处为村东棉花地内,点火人为郝某某。郝某某供述,因放羊天气寒冷在田间取暖,但因花柴潮湿不易燃,被天眼系统抓拍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,立即对郝某某进行控制,传唤到当地派出所调查询问后被治安拘留。薛吴村乡按照《南宫市2020年秋冬季禁烧秸秆垃圾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》对郝某某进行2000元的经济处罚,乡纪委对网格化监管责任人郝向阳进行追责问责,给予诫勉谈话处理。

当前寒冬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。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,薛吴村乡高度重视,多管齐下:一是加大宣传力度,让禁烧政策深入人心;二是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,加强秸秆、杂草等易燃物的清运力度;三是综合利用人防+技防,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。为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作出应有的工作。